夏目家的日和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啊!

即使是易逝之人

无cp向,只是一个小故事

希望每个人都能遇到自己的救赎


「我把名字还给你,请收下吧」


我是一只妖怪,一只没有名字的妖怪。

我的家族有个传统,能被命名的孩子必须是出生四年以上的孩子。我天生就有能够读心的能力,不管是人或是妖,我都能听到他们的心声。出生一年之后,我的父母再也不能忍受被窥探的事,将我遗弃。所以我并没有名字。

妖怪们都不敢靠近我,害怕被我听了心声。我独自一人度过了一段岁月后,想要和人类接触。于是开始修习。

在妖力强大到可以被人们所见后,我进入了人类社会。

我交到了很多朋友,但她们和我想的大不一样。

我不明白,为什么因为我换了个好看的发型和裙子,她们都可以在心中骂我一遍

为什么在生病时我关心她们的时候,她们心里想的我是不是在幸灾乐祸

为什么她们不喜欢我,却偏偏要在我面前装成喜欢的样子

渐渐的,我开始害怕与人类交流

如果一个人,我就不必害怕任何东西。我这样想着

于是我又变回了妖怪,尝试着一个人生活。

至此之后,只要是我在的地方,方圆十里内绝不会有任何人和妖。我也非常乐意待在偏僻的地方,因为我害怕且不想听到他们带着恶意的心声。

但独自一人真的非常的

非常的寂寞


那天午后,我躺在一片柔软的草地上,看见有什么东西划过天空掉进了离我不远的悬崖中。我走到悬崖边,探出身子去看,身上的木雕却掉了下去。

那是人类送给我的礼物,虽然再害怕他们,但收到礼物时我是很开心的。我正准备跳下去拿,身后却传来了一个声音

「喂-你在干什么呢!」

我回过头看见一个女孩正把手卷成喇叭状问

是人类啊

一堆被人类称之为“担心”的情绪被我接收,成功的阻止了我想要离开的举动。

她在担心我

不是表面上的那种

啊,好开心。

我垂下眼睫,却被她一把抓住手腕远离了悬崖

「喂,我说你刚刚是想自杀吗?这可不行!」

「没有,只是我的东西掉下去了,我打算下去捡回来」

「从悬崖上……下去。原来你是妖怪啊,怪不得会回我话呢」

女孩朝我笑着,但我知道她在失望

「我叫玲子,我们来比一场吧。」

「如果我输了,你怎样处置我都可以,吃了我也没关系;如果我赢了,你就把名字写在这张纸上。」

「那么规则由我来定。谁先找到你掉下去的东西就算赢」

「但是……」

「比赛开始!」

但是这对人类来说很难的吧。我把注入了妖力的花瓣贴在转头离开的玲子背上,妖怪感觉到我的气息就不会靠近她。

至少保你不受妖怪侵害吧,孤独又温柔的人。


几个小时候,玲子满身是伤的出现在我面前,递给我一小片木雕

「应该是碎了,我只找到了这一块,所以算是平局吧。对不起啊,没能帮你找全」

「你没事吧」我用手轻轻触碰她脸上的伤痕

「诶?啊……没事」她看了我一会儿,说

「其实我只找到了一块,所以姑且算是你赢了。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听着她心中愧疚的声音,想了想说

「那块木雕对我不是很重要,既然碎了,就当是对过去的告别,所以不要说对不起了。至于愿望,我想跟着你可以吗?」

「如果只有你一个人的话,我想没问题。那么,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

「诶?那我给你取一个?你看这儿这么多花,那就叫花遇吧!」

「好敷衍…但是谢谢你,玲子」


我帮她赶跑了欺负她的孩子们

教她怎样做出漂亮的花环

看她赢了一个个妖怪

她拿出每一个赢来的名字,念了一遍后仔细的黏在了一个写着“友人帐”的包装里。

「玲子,把我的名字也放进去吧」

「但是为什么?我没有赢你啊。」

我看着友人帐说

「因为我们是朋友才要放进去不是吗?」

玲子怔了怔,露出了与平日里不大一样的笑容

「真是瞒不过你,那么,把名字写在这张纸上吧」

我接过笔,浓重的墨在纸上留下痕迹

她接过纸,低声的念

「花遇」


我并未陪她到终点

那天她说想独自出去转一转,我答应了

她说

再见


得知玲子死去的消息时,我并未做太多惊讶,只是开始准备独自沉睡的事宜

她亲手拉我融入到我曾经想要融入的妖怪群体当中

却终归是不要我了


再次醒来时,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沉睡。我失去了和玲子相遇后的所有记忆。

遇到夏目贵志和斑时,斑用那姑且可以称为猫的身体惊讶的对我说

「你这家伙不是经常跟在玲子身边的妖怪吗?真是好久不见了」

见我反应不大且询问他是谁后,斑眯了眯眼

「夏目,把名字还给她吧。这家伙忘了很多事,有了名字估计想的起来」

夏目贵志点点头,拿出了友人帐

「我把名字还给你,请收下吧」

「花遇」


后来斑单独找我谈了谈

「当时就告诉过你别太认真,看吧,玲子的死居然能让你这种妖怪失忆,真是的」斑吃着七辻屋的馒头说

我轻轻的抚过开在草地上的花

「斑,你应该知道瞒不过我,夏目于你如玲子于我。我们无法抵抗温柔的人,即使他们辗转易逝,也是无法当成一场梦的。」

「哼,谁会喜欢那小子,我只是在等他死后继承友人帐的过程中要靠他给我买馒头而已」

我笑了笑,不再说什么,只是抱起斑离开。

趁现在留下更多回忆吧,斑。不管我们见过多少山川米聚,这些回忆在我们漫长的生命中都弥足珍贵。


夏目死的那天,有很多很多妖怪为他送行

与夏目相识的人和妖,即便是不同的种族,此刻也流下同样的泪水

但斑却没有去。

斑在我这儿喝的伶仃大醉,骂了夏目很久后停了下来。

他轻轻的说

再见


三天后,斑说他要离开了,问我能否帮他收拾一下。

夏目离开前并未把房子卖掉,而是留给了斑这事我是知道的。

我到夏目家中时斑正在抱怨我

「真是的,我都已经快收完了。你不用收了,就坐在那儿等我收完吧。」斑指了指书桌。

书桌台上放着友人帐,里面似乎还夹着什么东西。想到名字都已经还完了,出于好奇我翻开来看

那是一张陈旧的照片,有着琥珀色眼眸的少年抱着一只怎么看都很奇怪的猫,朝着镜头露出了笑容。

斑收拾好后问我

「你要留下来吗?」

我点点头

「那这个房子就留给你吧,我会时不时发地址回来,到时候记得帮我寄几个七辻屋的馒头」

斑跳上窗户,回头看了我一眼

「再见」

看着斑的身影逐渐变成一个小点,我突然听到了一个少年的声音

「再见,猫咪老师」

惊讶之后我几乎能想象出少年是如何看着斑离开的,这场告别终归以不完美的方式落下帷幕

不过

这样就好

评论(7)

热度(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